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师大人物» 年轻的队伍,不懈的奋斗——记北师大高水平女子排球队

年轻的队伍,不懈的奋斗——记北师大高水平女子排球队

 

 

20190530155918570609807844.jpg

 

北师大高水平女子排球队成立于2017年9月,中国女排主教练、奥运冠军郎平担任球队主教练,全国联赛冠军索玛、吴咏梅为助理教练。去年11月,北师女排首次参加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亮相于大众面前,获得了北方赛区女子组第七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同时获得了参加今年3月24日于杭州举行的24强赛参赛资格。这是属于北京师范大学高水平女子排球队的第一个成绩,是稚嫩但又顽强的北师女排交出的第一份答卷。

 

20190530155918564647205642.jpg

 

来之不易的参赛资格更加鼓舞了这只年轻的球队,在索玛和吴咏梅两位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开始了紧张的寒假集训,两位教练针对之前比赛出现的问题,手把手地帮助队员们一点一滴扣细节,不断告诫大家要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每一个球。

 

20190530155918586350404343.jpg

 

在紧密的备战状态下,主教练郎平也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球场指导球员们训练,也希望队员们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打出师大人的拼搏精神,为学校争光。

 

20190530155918597547801339.jpg

图源: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

 

在教练们的辛苦付出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北师女排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经过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北京师范大学女子排球队首次参加CUVA全国大学生联赛二十四强赛便荣获第六名,带队教练吴咏梅也荣获了“最佳体育道德风尚奖”。

 

能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强手对决无疑是锻炼年轻队伍最好的办法,经过多场比赛之后,北师女排的整体实力大大提高了,队员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在前不久参加的首都高校2019年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甲组)中,先后战胜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支强队,取得第二名的傲人成绩。

 

20190530155918606626606782.jpg

 

一路走来,即使摇摇晃晃,但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尘土,眼中充满坚定。北京师范大学女子排球队将秉持顽强的作风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一路小跑前行,即便前方荆棘遍布,也不会停下脚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