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师大人物» 老师,我想对您说——“我”心中的金质奖章得主

老师,我想对您说——“我”心中的金质奖章得主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尊师重教的标杆,大力表彰在教育教学领域做出突出成就的教师,北师大设立并评选出了首届“四有”好老师终身成就奖和金质奖章荣誉称号。

 

经过严格评审,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当选首届“四有”好老师终身成就奖。“四有”好老师金质奖章荣誉称号主要奖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全职在岗专任教师。教育学部王雁教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王蔷教授、物理学系包景东教授、环境学院刘静玲教授、地理科学学部刘慧平教授、统计学院李勇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翀教授、哲学学院李景林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张大勇教授、教育学部张斌贤教授、化学学院欧阳津教授、地理科学学部周尚意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教授、数学科学学院保继光教授、体育与运动学院殷恒婵教授、文学院郭英德教授共16人获评首届“四有”好老师金质奖章荣誉称号。

 

20180911153662993835709808.jpg

首届“四有”好老师终身成就奖获奖者 顾明远先生

 

20180911153662999320103781.jpg

首届“四有”好老师金质奖章荣誉称号获奖者代表

 

让我们一起走进这16位金质奖章获得者,听听他们“背后的故事”,看看在学生的眼里,他们是怎样的人。

 

教育学部王雁老师

      

一年的研究生生涯已过去,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这一年来和您相处的感受––始于颜值,陷于学识。

初见时,觉得您是女神级别的老师。后来,知道您是位治学严谨的老师。记得第一次请您修改我的论文时,您逐字逐句地向我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让我意识到做学问是件极其严肃的事。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这句平时说不出口的话,今天终于可以写出来送给您,祝您教师节快乐!

 

教育学部

2017级硕士研究生

兜兜

 

外文学院王蔷老师

 

王蔷老师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位非常德高望重、受人尊敬的老师。

老师上课的时候有时可能会比较严肃,但是私底下却是一位既慈祥又可爱的长者。老师对于学术和科研的态度也非常严谨,上学期在我论文开题的那段时间,尽管老师每天白天都需要处理很多工作上的事情,但是每次对于我的开题报告都会很认真地做很多批注,在微信上给我发长条的语音说明问题所在并给出建议,我记得有几次老师给我发消息的时间都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所以我真的很感谢王老师,也很荣幸能跟在她身边,学到很多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方式和方法。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祝愿王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愉快,桃李满天下!

 

外国语言文学院

2016级硕士研究生

郑雅馨

 

物理学系包景东老师

 

在跟包老师相处的两年时间里,包老师对科研的热爱以及对教学工作的投入让我非常受教。包老师对学生非常“耐思”,在科研的道路上给学生提供了很多指导。

祝老师教师节快乐!愿老师在今后的日子里身体健康,科研顺利!

 

              物理学系

2016级硕士研究生

李响

环境学院 刘静玲老师

 

刘静玲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富有责任心、热爱教育及科研的好老师。

在生活中,刘老师会把学生当做朋友来相处;在学习和科研上,刘老师鼓励学生根据个人兴趣选择研究方向并积极给予指导。希望老师未来事业和生活节节高升。

 

环境学院

2017级硕士研究生

高丽娟

 

地理科学学部 刘慧平老师

 

刘老师是一个对待科研和教学认真负责的老师,记得18年暑假去太原开展3S实习的时候,刘老师每晚都来机房给同学们解答问题,这样的行为正是她所说的“学生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的真实写照。

在此祝刘老师教师节快乐,也祝所有的地理学部奉献在科研和教学岗位的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生活工作顺利顺心。

 

地理科学学部

2018级硕士

刘门小生

 

统计学院 李勇老师

 

李勇老师对待学生十分亲和,对于学生又严格要求,悉心指导。同时李老师又是一个热爱学术,热爱教学的人。课堂上对于知识点的讲解耐心细致,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更是悉心解答,对于教学保持着极高的热情。

再次感谢我的导师李勇老师,并且祝福您教师节快乐!祝愿您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统计学院

17级硕应用统计专业

韩梦琦

 

经济工商管理学院李翀老师

 

您是灯塔,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

感谢您的谆谆教诲,感谢您的倾心付出!

哺育学子慈祥心,师恩难忘刻骨铭,祝您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经济工商管理学院

2017级硕士

冯冠霖

 

哲学学院 李景林老师

 

李老师学高身正,深受同学们爱戴,他常对我们讲孟子的“三乐”:“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第一乐讲家庭生活,对人来说这是“命”,无法选择。“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第二乐是做人的本分,是人之为人的必然选择。“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第三乐作为人生的一项事业,是孟子高尚的人生追求,体现在李老师身上,就是以教师为终身事业。李老师之高意,与孟夫子心揆一度,若合符节,他说,如果人生有第二次选择,他还会选择做教师。这种坚定而质朴的信念,令所有人敬仰。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作为李老师门下的研究生,衷心祝福李老师节日快乐!祝愿李老师教学青春常驻,科研之树长青!

 

哲学学院

中国哲学专业

胡振坤

 

生命科学学院 张大勇老师

 

研究生阶段师从张老师是最幸运的一件事。

来师大参加夏令营时听过张老师的一场讲座,不仅对张老师的科研能力佩服得五体投地,也对张老师生动风趣的演讲风格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从那时起就希望研究生能够进入张老师的实验室。

跟随张老师学习的两年是收获颇丰的两年。张老师真正做到了传道授业解惑,学习上有任何问题老师都会耐心和我们讨论并给予指导,每次和老师讨论完都豁然开朗,思路清晰,实验也越来越有头绪。生活中张老师也很关心学生,实验室氛围融洽,兄弟姐妹在友好互助的环境中共同进步。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对张老师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愿张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老师教师节快乐!

 

生命科学学院

2016级硕士研究生

杨润

 

教育学部 张斌贤老师

 

生活中有疑处不疑,学问上不疑处有疑。 

与张老师相处时印象深刻的事:

刚来北京时,张老师常常叮嘱我室外室内及时增减衣物,问问吃住是否习惯;

学习上畏难时,张老师在70几人的师门群里说“那孩子缺乏自信”,并让其他老师对我多加指导.....   

希望老师少抽烟,多休息,节日快乐!

 

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

2017级硕士研究生

曹雅洁

 

化学学院 欧阳津老师

 

从本科开始就选了欧阳老师的分析化学专业课,对于每一滴定方法的讲解和计算都非常的详细,让我们每一级的本科生都拥有了更加扎实的基本功,到了研究生之后,从研究生到博士生,欧阳老师对学生的科研认真指导,关心生活,遇到困难给予鼓励,欧阳老师身体力行地做到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

祝欧阳老师节日快乐,事事顺心!                                                                 

 

 化学学院

2017级硕士研究生

李欣

地理科学学部 周尚意老师

 

您的113445,尺线景记分,是您与学生间约定的暗号,而您对我们每一次的指导或批评,是属于师门弟子的专属记忆。工作至深夜是您的常态,我们还见过带病坚持的您,授课讲至动情处哽咽的您,读书会上严厉的您,...辛苦了,周老师,诚祝您教师节快乐!

 

地理学院

2017级硕士研究生

周门小小生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老师

 

赵春明老师有严师专业的一面,有父母慈祥的一面。在生活中他总是能像知心朋友一样鼓励我们,在科研方面也总会以“专业标准”严格要求我们。

非常感谢赵老师的指引、教诲和关心,教师节到了,祝赵老师节日快乐!

 

经济工商管理学院

2017级硕士

谷均怡

 

数学科学学院 保继光老师

 

保老师是一位非常亲切和蔼、认真负责的老师,是我们的大家长。老师平时虽然很忙,但总是会挤出时间来和我们讨论问题,以身作则地教导我们学习要踏实努力、严谨认真、拓宽视野。

值此教师节,我们衷心地祝愿保老师身体健康,我们也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数学科学学院

2018级博士

周子威

 

体育与运动学院殷恒婵老师

 

老师是一个淡泊名利,精益求精的人。作为体育与运动学院的院长,老师凡事都亲力亲为,尽职尽责,严格把关,她从不在乎个人利益,却处处为师生谋福利,为学院谋发展。

每当老师工作时,不管身体状态如何,她都全身心投入,精神饱满、时刻富有激情,让我们这些90后们都“望洋而兴叹”。虽然行政工作事务繁忙,但老师却丝毫未减少对学院学生的指导,总是牺牲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指导我们。记得无数次,老师忙了一天行政工作,晚上还在办公室指导学生修改论文。

教师节到了,我想对老师说:感谢您无私的付出与指导,在您的指导下学生受益匪浅。祝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体育与运动学院

2016级硕士研究生

乔江

 

文学院 郭英德老师

 

第一次接触郭英德老师,是大三时修元明清文学史课,第一堂课就被郭老师丰赡的学问、富于思辨的讲授深深感染。

师门读书会上,我们每有困惑,老师总能凭借深厚的学养和丰富的经验直击要害,令我们体会到酷暑饮冰、夜闻清钟般的快乐。

生活中,郭老师又是平易近人的,“夫子循循然善诱人”,以身作则告诉我们为人、为学的道理。

值此教师节,衷心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文学院

2017级硕士研究生

崔振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