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西科大续签“十三五”期间对口支援协议


    4月5日,西南科技大学校长陈永灿、党委副书记董发勤带领相关部门和学院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续签“十三五”期间对口支援协议。陈永灿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万立骏代表两校签署对口支援协议。这是继2001年教育部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以来,两校签订的第四个五年对口支援协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主持签字仪式,西科大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环资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十三五”期间对口支援协议围绕创新工作机制、高层次人才培育、优势学科建设、师资和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着重对高端人才引进和拔尖人才培养进行友好协商。

    签字仪式结束后,两校举行了座谈会,回顾总结了过去对口支援的主要工作、支援成效以及建设经验,并对“十三五”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援我校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有效对接。双方肯定了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并将继续创新对口支援工作模式,深化双方合作,提高对口支援成效,共同促进两校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共同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迈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陈永灿一行还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单位拜访院士和知名专家,感谢他们对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诚挚邀请他们来校指导。陈永灿一行还看望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在读博士教师、访问学者和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的校友,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