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三五大家谈

研究生党员干部召开全国两会学习座谈会


    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研究生工作处于3月3日及3月7日先后组织研究生党员干部召开两场专题学习座谈会,来自各学部院系的80余名研究生基层党建组织员及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并讨论了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

    座谈会上,同学们学习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视频,并结合学科专业和实践经历,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经济发展、教育改革、国家战略、创业就业、互联网+、环境保护、农村改革等议题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

    政府管理学院党建组织员李奕璇等同学着重回顾了国家“十二五”发展成就,认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施行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有力推动了政治、经济、教育、民生、反腐败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新局面。

    化学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凯花等同学重点讨论教育改革,关注教育均衡发展问题,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教育的内容,期待未来五年国家努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同时也能够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徐静等同学关心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支持政府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大学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同时也希望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毕业生创业意识和能力。

    系统科学学院党建组织员马玉财等同学更多关注社会民生问题,结合 “一带一路”、农村改革、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内容表达了支持国家在改善民生方面的一系列举措,期待城乡和地方更加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大家普遍认为,2016年全国两会为新时期决胜全面小康、奔向伟大复兴谋划蓝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十三五”发展及2016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政府深化改革、破解难题、保障民生、协调发展的“中国方略”和“中国信心”,令同学们倍受鼓舞、满怀期待,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会后,各研究生党支部还将结合本学期党建基金活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把学习两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党员关注国家发展,提升政治素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