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三五大家谈

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2月25日、28日,学校分别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和本科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本科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学部院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寒假期间的经历与见闻,结合近期国内外的时政热点,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进行了评析与交流。大家对“十二五”期间我国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文化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战略、传统文化传承、网络秩序治理以及国际关系等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对地方经济改革发展、城乡建设日益提升和学校引力波天文学研究等各项成就表示欣喜;也对城镇化建设、环境污染及空巢老人等问题,以及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师大学子,在做好学习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牢固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四个全面”建设的实践中去,感受改革发展,理性分析问题,提升综合素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李晓兵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与会同学的发言,表示同学们关心时事、勇于实践,体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敏锐的洞察力。他就我校积极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网络信息安全、“一带一路”等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中,不断加强专业学习,注重实践锻炼,打牢基础,早日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科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