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三五大家谈

学校研究生党支部广泛开展“学理论·读经典”主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实施“党旗引航计划”,贯彻落实《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学校利用秋季党建基金活动组织引导研究生党员深入开展了“学理论·读经典”活动。目前已有来自16个院系的31个研究生党支部近600名研究生党员参与到活动之中。

    同学们广泛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知识竞赛、个人自学等各类主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文学院2015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共产党宣言》《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等经典文献著作,分享了关于西方马克思主义思潮演变的研究体会,有效提升了支部成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水平。哲学学院2014级学术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材料,不断加深了支部同学对于党员要求、党员义务和权利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保持党员先进性的信念。物理学系凝聚态物理博士党支部多次组织学习“三严三实”和“四个全面”有关教育读本,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研究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扎实推进党支部作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环境学院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学理论·读经典”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校近百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响应和参与。活动中,同学们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自觉提升理论修养,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共同砥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