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三五大家谈

全球院召开全体青年教师会议谋划“十三五”发展


    11月17日,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全体副教授和讲师会议,为学院的“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程晓指出,全球院是学校“十一五”后期成立的新型教学科研机构,采用全新的体制机制,大胆践行综合改革。经过几年发展,全球院在地球系统模式研发、全球变化数据研制与应用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作出了显著贡献。当前,全球院已位列国内全球变化研究机构前列,并进入国际先进行列。他基于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研究方向较为分散、核心目标不够突出等问题,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院规划编制工作。

    与会教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在建设自主一级学科,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支持力度,培育精品课程,加强实验室、资料室和观测基地建设,加强学生社会实践,改善科研办公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

    程晓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将根据学校的整体规划,大力实施综合改革,重点在筹措办学经费,切实改善师生工作环境,激励师生开展交叉研究,培育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的研究方向,实行多元考核机制,以及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以提升青年教师竞争力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十三五”规划,全球院还将召开专家会议,做好顶层设计,为全球院和全球变化学科发展绘好蓝图,努力使全球变化学科在国家战略服务、科学前沿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