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三五大家谈

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举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11月25日,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交流会,集中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务院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精神。刑科院领导班子、各研究所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刑科院分党委书记张远煌首先对五中全会的基本精神进行了解读,着重介绍了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会议的主要内容、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关键点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他特别介绍了公报中涉及法治建设的内容,指出作为法律人,更应注意把握和紧跟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避免出现学习研究方向不明与动力不足的问题。刑科院副院长阴建峰结合“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方案”,介绍了刑科院“十三五规划”的制订情况,分析了刑科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黄风教授等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远煌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刑科院作为我国刑事法学研究的重镇,要善于从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发现新课题、新项目,通过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推动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同时,要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研究院“十三五”规划的制定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的创新潜力,推动研究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