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二五回顾

学校召开2015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9月2日,学校召开2015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主题是“坚持立德树人,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校党委副书记田辉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学生工作职能部门、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专职辅导员、学生事务助理等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田辉副书记首先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辅导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进工作、提升自己。他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简单概括为取得“五个一”的成效:描绘了一张科学的发展蓝图、建设了一支优秀的辅导员队伍、构建了一套有效的工作体系、形成了一批有影响的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和品牌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氛围,对全校辅导员在学校的改革发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和校园的安全稳定等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学生工作系统“十三五”规划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要求,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始终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为重点,以学生信息网络平台建设和学生服务体系建设为支撑,以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为保障,在学校综合改革背景下推进学生工作的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发展,努力促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培养一流的学生。田辉副书记还对新学期相关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教育学部、心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历史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围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大学生党建与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汇报,介绍了在学生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会主题,对在“三严三实”的要求下深化推进学生工作综合改革、做好学生工作的“十三五”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