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教务处组织召开“实践教学研讨会暨专业实习交流会”


    1月13日,教务处在英东学术会堂组织召开“实践教学研讨会暨专业实习交流会”,各部院系教学院长(主任)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等八个2015年度“专业实习工作先进单位”,分别围绕实践教学成果以及专业实习工作取得的进展做总结汇报,并开展充分交流与研讨。随后,各部院系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结合创新创业情况开展了研讨,共同致力于“十三五”期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规划与发展。

    近年来,我校专业实习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就,迄今,已有16个院系建立了长期合作的专业实习基地140余个,我校与实习单位共建的“法学教育实践基地”获批成为“国家级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实践与教师发展基地”、“北京师范大学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实习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兴隆天文学实践基地”获批成为北京市级校级人才培养基地,“心理学创新实践基地”获评北京高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学校更是加大对专业实习工作的支持,每年投入经费120余万元,投入教师350余人次,支持我校学生1800人次参加实习,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