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学校召开校务管理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12月21日,学校校务管理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主楼召开,副校长陈丽主持会议,校内相关部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网络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校务管理数据中心工作的推进方案,提出成立学校数据中心工作小组,建立若干主题分中心,进而建立常态的数据共建共享机制,并介绍了对数据指标设计、数据采集和审核、质量保障管理、业务分析应用等职责的总体规划。与会代表结合学校情况与本单位需求展开了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陈丽副校长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校务管理数据对于学校在“十三五”期间深化改革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我校在数据工作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校务管理数据工作需要持续推动才能发挥成效。要从全局上高度重视、从顶层设计抓起,变革数据工作的管理机制,制定各单位数据岗位责任,充分调动各单位的真正需求和主动意愿,才能建立起高效的数据中心,支撑好学校的改革发展。校务管理数据工作要做到“采集完备、管理规范、应用驱动”,同时确保数据安全。

    接下来,学校信息网络中心将与校内相关部门共同完善数据中心建设方案,逐步理顺校务数据管理的体制机制,为学校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提供重要的支撑。

(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