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首届“京师绿色科技论坛”举办


    12月7日,首届“京师绿色科技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论坛以“科技绿色化 生态文明化”为主题,由城市绿色发展科技战略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办。

    与会嘉宾纷纷就相关主题进行发言。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环境战略部主任俞海教授从国家层面介绍了“十三五”规划对绿色和创新的顶层设计,我国环保科技发展的问题和基本方向以及如何推动环保科技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王伯鲁教授从哲学层面介绍了绿色科技的概念及发展背景,认为科技发展是一把双刃剑,提出技术绿色化的五项基本原则;美国克拉克大学的陈浩博士,以国际视角介绍了GPI的经济、环境、社会指标以及要建立这个系统的原因和原则方法;北京市科委社发处邢永杰处长介绍了首都蓝天行动以及首都生态环境建设与环保产业发展;颜振军教授介绍了城市绿色发展科技战略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发展成果。重点实验室主任、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作会议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论坛的举办的重要意义。

    城市绿色发展科技战略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北京高校中第一个文理结合的重点实验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立足优势平台,构建国际网络,积极服务社会,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格局。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