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劳动午报】北师大工会构建安全健康复教复学环境

【劳动午报】北师大工会构建安全健康复教复学环境

近期,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劳动午报》报道了北师大工会购买物资、设立防疫专项经费、办理“复教园丁保”保险等工作,为教职工提供贴心服务,构建和谐有序、健康安全的复教复学环境。相关报道如下:


1588838698794002026.jpg


本报讯(记者 任洁 通讯员 刘建武) 购买物资、设立防疫专项经费、办理“复教园丁保”保险……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师范大学校工会坚持把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教职工提供贴心服务,构建和谐有序、健康安全的复教复学环境。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北师大校工会在经费预算中设立疫情防护专项经费,用于支持学校各部门工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实际困难。该校工会集中采买了10余万只防疫口罩,通过部门工会发放给每一位工会会员。对于进入校工会办公地点不便的二级单位,校工会干部主动将防疫口罩送至校园南院入口处进行交接,减轻部门工会的工作压力。


根据疫情期间教职工的个性化需求,该校工会在防疫专项中预留40%的经费,由部门工会采买各机关部处、学部院系特别需要的其他抗疫物资,并且精准帮扶因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导致困难的教职工,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组织的特别关怀。


同时,该校工会联系中华慈善总会宇泽慈心项目与中国大地保险公司,为自愿办理“复教园丁保”保险的教职工免费赠送6个月的保障。该保险对教师开学前返校期间造成的各种生活、工作意外,对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给予赔偿、对新冠肺炎住院给予补贴,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原文链接:http://ldwb.workerbj.cn/content/2020-05/06/content_108560.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