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俄罗斯政府机关报网站】面对疫情,中国学生坚持学习俄语

【俄罗斯政府机关报网站】面对疫情,中国学生坚持学习俄语

 4月14日,“俄罗斯日报”网站刊文报道北京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俄语教师联合发展中心于本月11日至12日面向中国中学俄语教师举办的“教学工作坊”。文章对此次工作坊的形式、参加培训人员的情况、培训内容以及学员感受进行了报道。


《俄罗斯日报》是俄罗斯政府机关报,除发布俄罗斯所有法律法规和国家机关公告外,还对俄罗斯及世界各地新闻、时事等进行报道和评论,是俄罗斯境内外极具权威性的一家报纸。报道译文如下。


1586931511774079656.png


面对疫情,中国学生坚持学习俄语



北京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俄语教师联合发展中心在莫大俄语与文化学院的协助下组织并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上 “教学工作坊”。来自中国中学俄语教学大省山东省的70名中学俄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的工作坊由中方教师负责授课。北京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俄语教师联合发展中心主任刘娟教授为中学俄语教师解读了“普通高中俄语课程标准(2017版)”,北师大俄文系的其他教师则向中学俄语教师分享了多年积累的俄语教学经验。


下午的课程由俄方专家负责授课。莫斯科国立大学语文系教授,考试中心主任拉莉莎·杜娜耶娃(Лариса Дунаева)做了题为“开放式俄语教学网络资源:概述、分析和运用实践”的讲座。俄语与文化学院俄语教研室主任安德烈·博格莫洛夫(Андрей Богомолов)则为老师们介绍了俄语教学实践中的教学、文化以及参考信息等网络资源。


两天的培训课程均以两小时的俄语实践课收尾,俄语与文化学院的教师代表——副院长瓦列里·恰斯特内赫(Валерий Частных),教师尤利娅·雷日赫(Юлия Рыжих)和马丽娜·依弗金娜(Марина Ивкина)为学员授课。中学俄语教师不仅对提高自身的语言文化能力,而且对在课堂上运用各类言语活动教学的例子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此次工作坊取得了圆满成功。课程结束后,中学俄语教师们都不舍得离开会议室,一次次的重复着“谢谢”和“再见”。刘娟教授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开展此类培训活动。


原网址:https://rg.ru/2020/04/14/reg-cfo/v-usloviiah-pandemii-kitajskie-studenty-prodolzhaiut-uchit-russkij-iazyk.html

 

文章作者:Константин Волко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