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劳动午报】大爱无疆献爱心,同心同向抗疫情——北京师范大学“温暖武汉”捐款先进事迹介绍

 【劳动午报】大爱无疆献爱心,同心同向抗疫情——北京师范大学“温暖武汉”捐款先进事迹介绍


在全国上下奋力防控“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北京市教育工会发起了由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组织的“温暖武汉”募捐项目。项目设立后北京师范大学工会第一时间响应,通过校工会微信公众号和部门工会主席微信群发布了《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方案》。


接到通知后,各部门工会主席带头捐款并积极组织动员,有的在本单位微信群转发捐款通知,有的通过电话一对一联系、确认捐款信息,有的还代替不方便操作手机的老教师捐款。大家的点滴积累,汇聚成浓浓的爱心河流,几百、几千、几万捐款不断积累。截至2月12日24时,北京师范大学33个部门工会,1186名教职员工参加捐款活动,累计捐献善款462375.95元。捐款超过千元的有127笔,含2万元1笔,1万元5笔,5000元4笔。目前,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在众多捐款人中,既有校领导、又有中层干部、更有一线教职员工;既有知名专家、又有普通教师、更有耄耋先生。在捐款人中也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87岁的资深教授和老伴一起捐款1万元、年轻的机关行政人员代表全家捐款1千、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教授捐款2万元、刚从莫斯科回家的退休教师捐款1万元……其中,最让人感动的是一位来自总务一线的普通职工。该职工得知“温暖武汉”项目时就产生了捐款的意愿,但苦于不会微信捐款,不顾大雪天冷路滑,主动联系党校办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更不顾自己收入微薄,执意捐款1万元。当校工会工作人员陪他到中国银行营业厅办理转账时,他说:“我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今天又一次看到医护人员和军人们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舍生忘死、为国为民!我被他们的精神深深感动。”他还说:“我快退休了,捐款就是表达一点心意,一定不要透露我的姓名。”总务部门党组织说,该同志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时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为人谦和低调。总务部门党组织认为,在奋战疫情的特殊时期,该同志积极参与捐款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对广大总务职工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


捐款不在多少,多少都是爱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宅”家工作,发挥专长、奉献爱心都是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为国贡献,都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全校动员、踊跃捐款、勠力同心、支援武汉的爱心让人动容,尤其是一线教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总是令人久久难忘和无尽感动。


延伸阅读:


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劳动午报》在2月13日“工会行动战疫情”版面头条新闻报道:北师大千余教工踊跃响应“温暖武汉”募捐项目


新媒体客户端“北京工人app”新闻报道北师大教职工参加捐款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