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新华网】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开幕

【新华网】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开幕

      11月20日,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简称“教博会”)在珠海开幕。大会以“汇聚·碰撞·变革: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为主题,聚焦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运用脑科学、互联网+、智能智造等前沿科技成果,围绕创新驱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表示,教博会聚焦教育内涵发展,兼具学术性和专业性,希望教博会能进一步梳理、凝练教育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机制,调动各界参与教育创新的积极性。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致辞。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宋晓梧表示,从全球来看,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正在不断重塑教育形态、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的关系、学和用的关系正在发生变革,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具个性的教育需求更为迫切。

  会上,中科院院士汤涛作了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的报告。他呼吁,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与教育创新之间的紧密关系,在中小学阶段,应该选择适合于不同年龄段的主题开展人工智能教育,为青少年学习互联网思维打下基础。

 

中科院院士汤涛发表主题演讲。

  据了解,教博会期间将举办国内教育热点主题、国际教育创新趋势、社会力量驱动教育创新发展三大高峰论坛,以及800多场平行论坛和工作坊;并将召开系列发布会,发布若干主题重要的教育研究成果、调研报告及研究计划。

  开幕式上进行了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奖、提名奖及中国好老师育人案例颁奖仪式。“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着眼于全国教师育人能力提升和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致力于激发广大教师、全国中小学互帮互助、自我发展的活力。

  本届教博会还设立了学生活动岛区,凸显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并设立自主演讲区,激励成果拥有者展示自我。

  据悉,本届教博会将持续举办四天,直面中国教育事业的新机遇、新挑战,为全球教育创新搭建起一个交流舞台。(吕心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