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珠海特区报】3520名新生扫码报到 北师珠特色迎新方式获学生及家长点赞

【珠海特区报】3520名新生扫码报到 北师珠特色迎新方式获学生及家长点赞

    

8月26日,北师珠迎来报到新生。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同学,快来这边领热水卡。”“这边办理校园学霸卡,打电话特优惠。”8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以下简称“北师珠”)迎来3520名2019级新生。该校新生入学前已在网上完成了信息采集,报到时新生凭二维码即可扫码报到。这一充分彰显智慧校园特色的迎新方式简单便捷、科技感强,符合“00后”生活习惯,报到新生及其家长纷纷点赞。

 

  奖励资助力度加大

 

  “和谐大学汇精英,浓墨重彩书伟篇”,当天一大早,记者在北师珠看到,整个校园被迎新的氛围所环绕,校内挂满了彩旗和迎新标语。许多家长和新生拎着大包小包,还未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在校园内合影,记录踏入大学校园的这一时刻。

 

  据了解,今年北师珠新生奖学金覆盖面扩大。该校近期陆续修订了学生奖励和资助标准,不仅奖励力度加大,资助力度也加码,绿色通道发放的爱心大礼包价值1200元。

 

  延续以往惯例,北师珠新生可在网上提前选宿舍,宿舍和舍友均可自主选择。此外,校方还提前两天开放宿舍,方便部分提前报到的新生入住,尽早熟悉校园。

 

  在后勤保障方面,该校利用暑期改善提升了教学楼内各类软硬件设施,完成网络“提速降费”、风雨操场翻修改造、学生宿舍空调改旧换新等工作。

 

  落实分校保障计划

 

  记者在北师珠看到,校内的图书馆广场和生活区布置有大型的“良师荟萃,桃李芬芳”展览,新生可一睹百余名名师和一批优秀校友的风采。据了解,该校接下来将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我最喜爱的名师”推选活动,届时将结合推优结果邀请名师名家为校内学子开课和讲学。

 

  据了解,在师资方面,本学期,学校将聘请大批教学名师、科学大家、文化名人进校园,为珠海分校学生授课、开讲座;通过制定实施珠海分校教师发展和保障计划等举措,不断提升现有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此外,在学生实践实习方面,学校设立实践创新奖励基金,推动珠海分校各学院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组织学生赴知名企事业单位实习锻炼;实施学生学业个性指导计划,支持珠海分校各学院围绕学生发展需求开展个性化学业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