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光明日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京举行

【光明日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京举行

       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承办,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协办的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6日在京举行。论坛围绕“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70年回顾与前瞻”主题,回顾历史成就,展望前进方向,为构建富有活力的新型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真知灼见。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表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尤其是在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决策观,坚定不移地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说,对我国70年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经验进行总结,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北京师范大学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正着力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依托优质的学术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高端智库。

 

  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魏礼群分别从治理理念、制度体系、社会体制、方式手段、社会结构、运行状态、社会景象7个方面梳理70年社会治理的进展与成就,总结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经验与启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体现中国基本国情,全面深化社会领域改革开放,推动社会建设和其他建设协同发展,打造现代社会治理新格局,正确处理治理和民生,维稳与维权,活力和秩序,法治、德治、自治的基本关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