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新华社】芳华无悔——追记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黄文秀

【新华社】芳华无悔——追记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黄文秀

       新华社南宁6月29日电题:芳华无悔——追记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黄文秀

       她的一生,定格在芳华绽放的30岁。

       她北师大硕士毕业,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她选择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把双脚扎进泥土,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她忍痛告别重病卧床的父亲,深夜冒雨奔向受灾群众,面对危险坚定前行,不幸遭遇突如其来的山洪,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她就是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

       2018年3月26日,黄文秀响应组织号召,来到偏远的百坭村担任第一书记。她将脱贫攻坚当作自己“心中的长征”,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带领百坭村88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从22.88%下降到2.71%。

       “芳华虽短,但灿烂地绽放过,馨香永存!”璀璨的青春岁月,如流星般划过,闪亮夜空。壮乡内外、网上网下,无数人深情缅怀,有无尽的哀思,更有对这位年轻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深深敬仰。

      (记者徐海涛、屈辰、何伟、农冠斌、卢羡婷、朱丽莉)(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