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光明网】2019“亚洲乡村教育、文化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学术沙龙举行

【光明网】2019“亚洲乡村教育、文化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学术沙龙举行

       “文明交流互鉴、亚洲命运与共”,亚洲文明对话系列活动——“2019亚洲乡村教育、文化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学术沙龙1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此次活动是15日在京召开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亚洲乡村智慧教育提供研讨平台,加强东南亚各国教育界之间互学互鉴,互信互助,激发活力,共同为振兴亚洲乡村教育贡献力量。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光巨表示,当前亚洲各国的乡村教育和乡村发展都面临着全球化和城市化的挑战,为农村人口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保护和促进文化多样性,是发挥农村人口潜能,应对城市化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驱动力。北京师范大学在这一领域一直以来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未来也愿意携手各方将这项事业推向更高水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黄荣怀说,农教中心是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建的唯一一个为发展中国家在“教育促进农村发展”领域进行专门研究、培训、信息传播和网络联系等工作的国际机构。黄荣怀表示本次会议是个难得的契机,它将进一步加深亚洲各国之间在乡村教育、文化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

       在大会嘉宾对话环节,中外嘉宾热烈讨论了在本国情境下,乡村教育、文化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乡村教育的利益相关者在维护文化多样性与促进乡村发展中的角色与作用、未来乡村发展的前景以及教育与文化多样性在其中的作用等重要议题。与会嘉宾还对亚洲各国在乡村教育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有效路径进行了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