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人民网】首届全国书法教师高峰论坛将于今年8月在京举办

【人民网】首届全国书法教师高峰论坛将于今年8月在京举办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潘佳佳)今天上午,“弘扬传统文化 创新书法教育——2019’首届全国书法教师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北京市教育学会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研究分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倪文东,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培训部主任高运刚出席了发布会并发表了讲话。

 

北京市教育学会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研究分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倪文东(左三)介绍论坛的背景和意义

会上宣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传播中国书法文化,创新书法教育,进一步促进书法教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由北京市教育学会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研究分会、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联合主办的“2019’首届全国书法教师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8月1日-4日在北京举办。

会上还公布了首届全国书法教师高峰论坛的开幕式将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楼北国剧场举行,论坛期间将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美术馆举办“全国书法教师优秀作品展”,并在论坛主会场举办“全国书法教育特色学校及培训教育中心优秀书法教育教学成果展”,全面展示全国书法教育的最新成果。论坛期间,从事书法教育教学且成果显著的教育管理或教育科研单位负责人、校长、优秀教师将会分享其创新实践经验,并进行深度解读与分析;还将分组研讨中小学书法教育的现状、问题及解决措施,书法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书法教育的人才培养及平台创新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