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人民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引发热议 17位参会青年这样说

【人民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引发热议 17位参会青年这样说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肯定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在广大青年中引发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与会青年备受鼓舞,也倍感振奋。他们一致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在新时代赓续传承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发扬五四精神 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习近平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总书记对全国团员青年的谆谆教诲,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省日照团市委副书记赵琳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团干部,自己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联系工作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并将此转化为指导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谢羚指出,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将深刻理解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坚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汇聚青年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砥砺奋斗,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当我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和全场青年代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顿时热泪盈眶。”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浙江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王淑娉谈到,师范院校培养的青年学子毕业后将负有培养下一代的责任,更应激发青年的主体自觉意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肖淞是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之一,日常从事气体绝缘设备环保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肖淞表示,自己将坚持发扬五四精神,坚守所在科研领域,扎根基层、开拓创新,为祖国的科技和工业发展而不懈奋斗。

 

  “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也让我重新定义了青春的使命和时代的担当。今天我虽已不再年轻,但我将为自己奋斗的青春画上一个省略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汽车运动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姚启明被誉为“中国赛道设计第一人”,谈到体会时她激动地说。

 

  共青团中央“强国一代新青年”称号获得者、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吴清扬表示,作为即将面临职业选择的学生,深感要明确自己的长处和能力,明白自身所处时代的使命和担当,选择社会和时代最需要的地方来施展才能,作出当代青年最无悔的选择。

 

  主动走进青年 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表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

 

  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李习文认为,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共青团的积极贡献和重要作用,同时也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行方向,作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将持续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力争书写新时代共青团的奋进之笔。

 

  长安大学校团委书记张永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将在新时代挖掘好、研究好、传承好、发扬好五四精神,团结带领全校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合力创新、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奋斗者、搏击者。”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建工作办公室干事朱娜说。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把教育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任务赋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可以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绵薄之力。”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团委书记胡小溪说。

 

  内蒙古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郭琪此次也作为青年代表参加了大会。郭琪认为,广大青年应积极发扬五四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无愧历史选择。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自己也将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引导广大青年成为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担负时代使命 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习近平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工科博士生,把握前沿科技、打造顶尖工程、推进产业升级正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当代青年应当发扬新时代五四精神,坚定目标、立足长远、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努力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做出实质贡献。”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王煜奇说。

 

  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专业2018级硕博连读生王奉宇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伟大五四精神,将个人的学术研究兴趣与社会发展相结合,立足专业建功,真正做到成才报国,复兴中华。

 

  “作为一名即将奔赴祖国石油一线的学子,将谨遵总书记的教诲,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与新时代同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学生艾克但·艾合买说。

 

  “青年当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浙江大学教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谢震业谈到,自己将自勉不息,在大学学习生活中锻品格、学科学,在国家队比赛训练中炼能力、锤实干,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靳蕾所在团队正着手一项大学生“扶贫创客”项目,他们利用所学知识和现有平台对接省级贫困县,计划开展精准扶贫、创业创新工作。她表示,自己深知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将会努力做一名“知中国、服务中国”的新时代青年。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业管理博士生忻皓多年来一直坚持“绿色浙江”的环保事业,他和所在团队致力于浙江的“治水、治气、治废”工作。忻皓表示,自己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带动更多的老师、同学一起投身推动环境改善、建设美丽中国的事业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