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人民画报】刘焱:改变托管现状,婴幼儿的成长需要家长、托管机构和社会的共同努力

【人民画报】刘焱:改变托管现状,婴幼儿的成长需要家长、托管机构和社会的共同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刘焱

         2016年1月1日,中国正式施行“全面二孩政策”。一直以来,中国大多数家庭都是“双职工”家庭,也就是夫妻双方都工作,因此,自“二孩”开放以来,幼儿和小学阶段子女托管成为社会关切的问题。

 

  在全国两会上,刘焱委员表示,0-3岁是婴幼儿成长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尤其要关注孩子的家庭养育与教育,如果一味地将孩子托管,将会导致孩子养育与教育的缺失,从而影响孩子心理与生理健康。

 

  刘焱表示,在培养儿童兴趣方面,家长要尊重孩子,根据孩子自身规律,选择适合孩子的兴趣爱好。当然,当今社会年轻父母承担着巨大压力,社会各界都应关注婴幼儿教育的发展。

 

  2018年数据显示,中国共有幼儿园26.67万所,普惠性幼儿园18.29万所;2019年2月,全国共有普通小学16.18万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