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中国教育报】教育监测评估转向深层评价

【中国教育报】教育监测评估转向深层评价

“技术的发展使得人们可以对更为广泛的知识与技能进行评价,并使评价的重心从内容知识转向对深层次概念与认知理解的评价。”近日,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教育监测与评估国际研讨会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与技能部部长、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创始人安德烈亚斯·施莱克尔说。

 

       安德烈亚斯·施莱克尔以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中对创造性问题解决能力、合作问题解决能力、全球胜任力、创造性思维的评价为例,介绍了教育中的社会与情感技能评价体系。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表示,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且对教育决策有重大影响的研究与行动领域,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应加强国际合作,深入交流方法与经验,切实提升教育质量监测的科学性和国际可比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