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中国教育报】雄安新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落成

【中国教育报】雄安新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落成

 

       9月14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和百度教育联合建立的“雄安新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落成典礼在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举行。

 

       该实验室由百度出资并提供技术支持,基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脑科学等新兴技术,是一个集课程资源、教学平台、实训项目和虚拟体验为一体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将服务于学校及雄安新区的人工智能教学、STEAM教育和教师新技术能力培训。

 

       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是智慧教育领域的综合性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教育教学实验平台,专注于研究信息化环境下的学习规律,打造支持终身学习的智慧学习环境和平台,以切实支持数字一代学习者多样性、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学习。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的团队承担了“教育部科学事业费重大项目”《雄安新区智慧教育规划的编制》预研究工作。

 

       白洋淀高级中学校长肖荣学表示,将以实验室的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智慧学习研究院和百度教育提供的系统化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培养创新型人才,打造优质品牌,为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做出贡献。(曾海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