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徐硕: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日期: 2016-04-01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父母下岗待业,母亲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爷爷因胃出血进行手术……徐硕的家庭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打击。由于母亲病情特殊,无法进行工作,爷爷又年事已高,家庭的重担便全压在父亲一人身上。生活虽难,徐硕从未悲观失望。
 
  在学习上,他认真刻苦,专业成绩、综合成绩始终在班级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京师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在专业方面,徐硕也得到多方认可。曾获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二等奖,参加现代国际临书展,作品在日本东京都美术馆展出。
 
  为减轻家里的压力,徐硕一直在校内外勤工助学,并坚持每月给家里汇钱,被评为“勤工助学优秀个人”。徐硕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班长,认真为大家服务;积极参加图书漂流、厨艺比赛、跳蚤市场等活动;今年年初,作为艺术类招生志愿者参加为期一周的艺考招生工作;暑假与团队赴贵州省盘县红果镇进行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他说:“能给予他们最需要的帮助,我内心感到无比高兴。”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一直是徐硕最大的愿望。
 
     “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都永不畏惧。”徐硕将始终如勇士般迈着坚定的步伐,一路向前……


(徐硕,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 林彦妤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