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学校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 2017-11-30  信息来源:    
      11月22日,由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研究生工作处、政府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治学·修身”专题讲座在京师学堂举行。北京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胡鞍钢作题为“中国进入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讲座。研究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政府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郭智芳,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茁,以及来自社会学院、政府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研究生工作处新任党支部培训班的全校20多个学部院系的师生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秋雁主持。

      胡鞍钢在讲座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新成就,提出定位新时代、发展创新新思想、准确把握新矛盾、规划未来新目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所特有的历史观、时代观和发展观,是一篇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纲领性文献。他重点从新时代、新思想两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现代化强国时代、共同富裕时代、伟大复兴时代、进入世界舞台中心时代。他强调,“人民”二字是贯穿党的思想理论发展脉络的一条主线,这一思想指向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核心目标,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理念之魂。

      讲座最后,胡鞍钢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就未来中国的国际地位、教育事业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话题进行讨论交流。

(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