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北京高校辅导员骨干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 2017-11-30  信息来源:    
      近日,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我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北京高校辅导员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郑登文、宣教处处长王达品,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我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3所北京高校的辅导员骨干参加培训。

      在10月30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郑登文指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辅导员要深入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带着问题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贯彻到教学实践和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李晓兵强调广大辅导员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不断鼓舞学生在新时代的召唤下砥砺前进。

      党的十九大代表、首都经贸大学党委书记冯培,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刘川生,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民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潜涛等分别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新时代的辅导员使命、新时代的理论创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新时代理想信念的政治宣言、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体系等角度对学员们进行了深度辅导。

      我校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林,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左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枝等分别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考”“研究社会新变化,探索工作新方法”“辅导员思想引领能力的提升”等报告。

      学员们还学习了北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主任蒋广学,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屈晓婷,我校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本科生工作处处长王洛忠、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应中正、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王东升等关于网络思政教育改革、新时期高校辅导员的行思、沟通能力、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升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思考等特色做法与经验。

      在交流环节中,学员们实地走访学习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先进学生工作经验。与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获得者,我校辅导员任雅才、倪佳琪,天津医科大学辅导员郭琳等多名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通过微信群、小组交流讨论等方式,为学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此次培训为期两周,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北京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水平提升,以及高水平辅导骨干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