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学校举办“本科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系列专题报告
日期: 2017-11-30  信息来源:    


        为引导广大本科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本科生工作处组织举办“本科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十九大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教授,十九大代表、中国教育报刊社首席记者、我校教育学部校友高靓,国家行政学院刘志伟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务中副教授等作专题报告,来自各学部院系的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900余人次聆听了报告。

        冯培作了“把握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报告,从大会的三大成果、报告的内在逻辑、报告的精神内涵3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高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报告主题,结合参加十九大的经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情况,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刘志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析”主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方略、新征程5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冯务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为题,从10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多重载体和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的视角和方法。

        近期,本科生工作处将继续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主题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成立本科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各党支部、班团组织以及校外单位开展主题宣讲;引导学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课题研究;以“聚焦十九大”为主题开展专题微信推送;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寒假返乡调研,引导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本科生对十九大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践行。

(本科生工作处)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