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师生员工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日期: 2017-11-16  信息来源:    

       昨天上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员工代表、学生党员骨干等在后主楼1710会议室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学院各学术平台、科研团队等机构也采取多种方式各自组织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在观看完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后,大家纷纷发表了感想。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2016级硕士孙思睿:

       上午,我们共同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聆听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十九大的召开不仅鼓舞人心,更让我们重新明确了党和国家的重要方针和未来战略,让我们对国家早日发展为世界强国充满期待。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习总书记直面现存的问题与挑战,指出我们需要继续努力,继往开来,不断奋进前行。
我想,这就是我党在执政过程中的成功要点。无论何时,都有铭记党是要为人民的服务的,要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制定一系列举措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要正视现状,用于克服现存的问题,迎难而上,举全社会之力,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共同富裕的终极目标而努力奋斗!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2017级硕士陈美佳:

       大会开幕前,有幸听到了中车代表的采访,代表铿锵有力的回答透露着他作为中车代表、作为中国高铁的一名工作人员的自豪感,听到他说:舒适的复兴号让外国人诧异震惊时,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不由自主的鼓起掌来,因为两个字——自豪!

       砥砺奋进的五年,极不平凡的五年。十八大以来,在习总书记领导的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中国深度,中国高度,中国长度,一次次让国人奋进,让世界震惊。党的十九大将描绘接下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在无比期待中,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克强总理宣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时,与在人民大会堂的2338名代表一样,教室里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心潮澎湃四个字无法形容自己激动的心情,唱过国歌后,聆听了习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全国人民谋幸福,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领导,做一名合格党员。  

       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未来五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2017级硕士陆天怡:
      
       在开幕式前的采访环节,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对工匠精神、生态经济发展等作出了诠释。在砥砺奋进的这五年,中国制造的巨大成就、5560余万的扶贫人口、网络的飞速发展等,都标志着五年里我们国家取得的非凡成绩。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正式开幕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变革,报告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同时,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照镜子、正衣冠,打虎、拍蝇、猎狐仍在继续。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了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如城乡发展差距大、全面依法治国任务繁重、国家安全面临新情况、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仍需提高等,这些问题必须着力加以解决。五年来的成就是党中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的师生员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来源: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
责编:张宁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