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学校召开“听报告 鼓人心 增信心 谈未来” 离退休老同志学习报告、落实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 2017-11-16  信息来源:    
       10月19日,学校召开了“听报告 鼓人心 增信心 谈未来”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十九大报告,落实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部分老同志代表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老同志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充分表达了听报告、感慨万千,想未来、信心百倍的心情。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纷纷发言,还有教育学部退休老师宋文宝,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周之良等人以文字形式表达学习感想和体会。

       教育学部退休教师庄梅初:听报告很受鼓舞。报告中指出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这让我非常激动,使我真正觉得自己是一名干部、一名退休干部。那么,做为一名退休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历史学院退休教师王宗荣:大会会场布置朴素,从中央领导做起,树立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向全世界报导大会盛况,这不仅让中国人深受鼓舞,也让世界各国人民高度关注大会,大会为未来发展构筑了宏伟蓝图,我虽然活不到未来的50、100年,但我们的子孙一定会“家祭无忘告乃翁”。当听到外国记者和有关人士报导、评价中国十九大和中国领导人时,我很激动,很自豪,很受鼓舞。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老年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发挥正能量,为党旗增光添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吴序光:听报告很振奋,过去五年的成绩总结很全面,未来发展方针切实可行,给予大家信心和希望;中国进入新时代,确立了发展路线,绘制了宏伟蓝图,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内容;反腐很得人心,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振奋全党精神,把精力和思想集中统一到中央,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心发展和谋划中国,我非常赞同习近平提出的“居安思危”,所以我们要清醒地看问题,杜绝世界其他国家对我国的“捧杀”和“棒杀”。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离休干部谢秀忱:听报告让我对新时代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国家的美好未来充满憧憬,我可能赶不上了,但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令我非常振奋,听到这句话时,我觉得此生足亦。

       老同志们高度评价了报告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给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给全党和全国人民描绘了美好前景和伟大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要继续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作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责编:张宁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