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全球院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11-16  信息来源:    
       10月30日,全球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研究院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徐艳华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大家集体观看学习《新时代》视频,视频生动描绘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的新时代宏伟蓝图,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共鸣。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学科专业和研究院的改革发展,畅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院长程晓谈到新时代意味着我国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开启了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新时代也赋予科技工作者更多的使命和责任。为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要求,国家启动“三极”重大科技计划,研究院应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参与重大科技计划,以服务国家气候变化战略需求。

       副院长王开存结合十九大有关创新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等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国家创新发展重在创新人才,高校是创新人才汇聚的地方,应该发挥创新人才团队优势,集中攻关重大科研课题。研究院应该进一步凝聚在大气研究领域的人才队伍,既要重在引进高层次人才,又要加强高层次创新团队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科学工作者的贡献。党总支副书记王秀丽总结研究院学生、班主任、党支委委员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强调学生党员应积极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洪流中。研究院将继续通过诵读经典诗词,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文化自信。副院长张晶认为十九大报告指明美好生活建设方向,美好生活要坚持绿色发展,作为从事大气研究的学者要为国家推进绿色发展提供科研支撑,同时表示继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研究院人才培养水平。院长助理陈卓奇、田怀玉表示通过十九大报告感受到国家对青年科研人员的高度关注和殷切希望,工作中继续坚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埋头苦干,力争取得更多科研成果。

       总支委员惠凤鸣认为中国进入新时代,是对当前国内社会主要矛盾有了科学判断,提出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通过国际学术交流和极地科考的亲身体会认为中国进入新时代也意味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和彰显。教工二支部书记刘岩认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让自己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科研人员应着重培育爱国情操,坚定理想信念,着眼科技创新,提升人文素养,以期面对新时代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总支宣传委员徐霖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如沐春风,工作中主动学习,提升业务层次,把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践行在工作中。总支委员丁然老师认为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作为学生工作者要更加关心和爱护学生,鼓励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党总支书记徐艳华认为学习十九大精神重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带领与会人员对报告和党章进行梳理和学习。党的十九大明确我们当前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样一个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明确了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研究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和党员积极性,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科研计划,服务好美丽中国的国家战略,要发挥学科辐射作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宣讲活动。

来源: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责编:王丹敏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