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经资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
日期: 2017-11-16  信息来源:    
       10月25日晚,经资院党总支在后主楼1726励志讲堂,举行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骨干、全体新生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主持专题讲座。
  
       张琦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并指出在举国同庆的伟大时间点,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特别邀请我院名誉院长、著名经济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晓西教授为大家进行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晓西教授为全体成员开启了一场严肃又活泼的理论学习盛宴。

       李晓西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李晓西教授以“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健康发展,惠及人民;建成小康,没人掉队!千秋伟业,风华正茂”概括了中国发展的重要事件,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代表着我们是新时期,正出发。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共十三个部分,第九部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是十九大报告的核心主题之一,李晓西教授以此为重点,从培育系统性思维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方法与道路。
  

       张琦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李晓西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经济,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并强调研究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对于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组织教师党员细致研读,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同时勉励广大教师党员要兢兢业业,奋勇拼搏,为学校和研究院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研究院党总支将继续通过组织系列讲座、专题研讨以及发放学习材料等方式,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来源: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责编:张宁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