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物理学系举办院士谈党性修养座谈会
日期: 2017-05-25  信息来源: 物理学系分党委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5月12日下午,应物理学系分党委邀请,物理学系杰出校友,60届毕业生凌永顺院士,为分党委成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做了以“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在物理学系105会议室举行,分党委书记梁颖主持座谈会。

凌院士结合自己“成长在解放战争时期、学习在建国初期、工作在文化大革命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亲身经历,为参会人员诠释了“党性修养”就是要做一名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熟知党章党规,牢记入党誓词,并扎根工作岗位为国家建设、发展、复兴而奉献的合格党员。告诫大家,时刻不能忘记自己党员身份,时刻不能忘记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及新时期党的执政思想理念。
       在谈到当年自己入党动机时,凌院士激动地说,当年入党是怀着对党和毛主席的无限敬仰,以及做一名党员无比光荣的深切情感,而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几十年以来,凌院士以严谨奋进的工作态度,践行着一名党员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优良传统,八十岁高龄仍奋战在科研工作一线,为我国军队科技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智慧。

在和学生支部书记交谈时,凌院士以一名老教师的身份叮嘱学生,时刻不能忘记拓展充实自己的知识库,使自己养成在思考时保持“激发态”而休息时又回到“基态”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

最后,梁颖老师号召所有党员,应当以凌院士为榜样,在当前中国发展的关键时期,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勇挑重担,为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凌老先生在物理学系优秀系友簿上留下了对物理学系青年学子们的寄语及期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系友凌永顺院士为榜样,做一名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新时期合格党员。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