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我校资产经营公司党校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冉庄学习培训
日期: 2017-05-24  信息来源: 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的建设工作,5月20至21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校组织党员干部80人赴西柏坡纪念馆和冉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学习培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两学一做”教育。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院(包括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指挥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军委作战室、五大书记旧居、防空洞等),瞻仰了五大伟人铜像雕塑,观看了反映西柏坡历史的文献记录片,聆听了关于西柏坡精神的专题报告,从不同层面上加深了西柏坡精神的理解和感受。在冉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了地道战纪念馆,实地观看了老槐树和分布在高房工事、牲口槽、地平面、锅台、石头堡、面柜等处地道口和作战工事,还钻入长长的地道,直观感受我党领导人民筑起的“地下长城”奇迹。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对我党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开展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具体的认识,对我党在革命即将胜利的时刻提出“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结合毛泽东同志在离开西柏坡时提出的“赶考论”,大家认为,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努力完成好属于自己的时代答卷。

责编:汤艺甜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