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学校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井冈山培训学习
日期: 2017-05-17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引导学生党员骨干传承革命文化和革命精神,5月11-15日,本科生工作处和研究生工作处组织61名学生党员骨干赴井冈山培训学习。

  培训期间,同学们身着红军服,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纪念馆和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面了解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学习了井冈山革命烈士视死如归的革命信仰和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参观了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以及小井红军烈士墓,感受了革命先辈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人格品质以及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优良作风;参观了湘赣边界一大旧址、八角楼以及黄洋界保卫战旧址,了解了井冈山时期革命先辈实事求是、探寻革命之路,大胆创新、破解斗争难题的智慧与勇气。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真实的场景还原、动人的情感表达,带给同学们无尽的震撼与感动;开展了红色拓展教学活动,通过“雄关漫道真如铁”之大型红军赛、生死狙击战、四渡赤水河等拓展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了革命的艰辛与不易;参加了“走进红军后代•感知历史温度”红色论坛,聆听王佐、甘祖昌、曾志等革命后代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于朴实的讲解中,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了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

  同时,为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充分体现我校女子国旗护卫队特色,本次培训活动还举行了升旗仪式,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伴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同学们的内心再次接受了热血的洗礼;培训中,女子国旗护卫队队员还赴井冈山市消防大队茨坪中队进行了参观交流,向茨坪中队赠送了国旗护卫队指挥刀,了解了茨坪中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感受了消防官兵严明的纪律意识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国旗护卫队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革命史上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革命时期所形成的井冈山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拼搏、艰苦奋斗。本次培训以体验式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通过培训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染、满怀敬意,立志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做到“四个合格”,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来源:本科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处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