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研究生党员骨干赴延安培训学习
日期: 2017-05-09  信息来源: 研究生工作处    
  为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市教工委《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5月6日至7日,学校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组织各院系近40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做好合格党员”专题学习培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培训中,邀请了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韩东峰对延安历史沿革和市情市貌的详细介绍,聆听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授题为“辉煌的历史,伟大的精神”的主题报告,学习了延安时期的革命历史和延安精神。培训团先后参观了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等,详细了解党中央经历长征到达陕北后,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13年间领导中国革命,以及党从陕北地区出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同学们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脚步,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地,并与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石春阳同志召开座谈会,开展村民调研走访,聆听了梁家河的发展历程以及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一心一意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生动故事。此外,培训团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分组研讨交流活动等,结合在延安的见闻感悟和平时的党建工作,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践行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深化了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特别是延安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对于做好合格党员和党支部工作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领支部成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汤艺甜
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