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习近平“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日期: 2017-04-25  信息来源:    
  4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学校党委常委,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程建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2014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我校视察并发表了做“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任务。


 
  程建平指出,北京师范大学要站在国家战略高度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刻地学习理解、更坚决地贯彻落实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要找准我国教师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寻求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立足国家建设需要培养“四有”好老师。


 
  董奇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对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意义重大。教师教育是北师大的办学特色,探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不是某一个学院、某一个学科的责任,需要统筹学校所有学科力量,共同研究解决教育共性问题。在新的历史时期,北师大承担着培养培训教师的重大使命,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敢于担当,将党和国家交付给北师大的任务落到实处,做出成绩、做出表率。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核心要求,以及两年多来对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地将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在强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立德树人、做好“四个服务”等方面作出北师大应有贡献。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编:梁小婷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