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化学学院与文学院联合举行“两学一做”主题报告会
日期: 2017-04-24  信息来源: 化学学院    

4月17日下午,化学学院和文学院分党委在教九502联合举行了“两学一做”主题报告会。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哲学学院教授沈湘平和全国政协委员、化学学院教授黄元河应邀做了题为《治国理政视野中的文化自信》、《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报告。来自文学院、化学学院、物理学系、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沈湘平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出发,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的发展变化,阐释了治国理政与文化自信的重要关联,为大家解答了为什么要文化自信、是否可以文化自信和如何文化自信的问题。沈湘平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理论,阐明了社会主义文化的本质,指出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合法性的文化源泉,强调了理想信念的滋润作用。他表示,文化自信的背后是文化信仰的问题,我们每个人要为自己的文化信仰而自豪,要对当今世界的文化状态有清醒的认识,要对本国本民族的文化传统保持信心,在知行合一中践行这一文化信仰。

黄元河老师介绍了2017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就师生关心的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两会中有关教育问题的专题讨论。黄元河老师还对两会背后的故事和两会中的小细节进行了分享。

通过学习,与会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认识了治国理政中的文化自信的意义,也对两会内容和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