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 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16-12-20  信息来源: 党委/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12月12日上午,学校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学校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程建平书记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他指出,此次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建设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出发,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长远大局出发,深刻阐述了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时代要求和根本任务,强调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特别是高校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程书记结合学校整体工作,从深化做好高等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意义的思想认识、高等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程建平强调,学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教育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董奇校长指出,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覆盖了高校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个方面,是新时期指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全面、深刻和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内涵与特点,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方向。这些论述,作为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教育改革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并以此指导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学校要继续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帮助青年学生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史培军常务副校长、陈光巨副校长、刘利副书记、张凯副校长、周作宇副校长、陈丽副校长、李晓兵副书记、张强校长助理等校领导,分别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具体落实思路。

  党委组织部方增泉、党委宣传部刘长旭、研究生工作处应中正,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润枝,经济与管理工商学院院长赖德胜等同志,分别代表职能部处和院系,汇报了本单位下一步的具体落实举措。
 


 

程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教师教育的领头羊,党和国家对学校寄予厚望。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是全体教师的根本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作“实干家”,领导班子要做永不漏气的“发动机”,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好,不辜负国家、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广大师生对我们的期望。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责编:梁小婷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