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练就扎实技能,争做“四有”馆员——图书馆分党委举办馆员岗位技能竞赛
日期: 2016-05-04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的通知》(师党发[2014]10号)文件精神,做读者满意的“四有”馆员,图书馆分党委于2016年4月8日下午在三层多媒体学习中心举办了馆员岗位技能竞赛。

    竞赛采取开卷笔试的形式,限时100分钟,内容包括近三年全员培训内容、《京师馆讯》、《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百年馆庆纪念册》、图书馆网站、《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中国图书馆员职业道德准则》等,共分A、B、C、D、E五套试卷,随机抽取。

    岗位技能竞赛得到了广大馆员的热烈响应,领导小组、工作组、参赛馆员近百人。4月29日,图书馆在三层报告厅召开了馆员岗位技能竞赛总结暨颁奖会,工作组成员对竞赛概况进行了总结和试题解读,对试卷中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和分析。

        图书馆分党委遵循强化双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突出重点的基本思路,加强过程控制、重在实效,旨在以岗位技能竞赛为契机,通过赛前培训和馆员自学及赛后讲解,夯实馆员业务知识基础,强化岗位技能,从而提高图书馆整体业务水平,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准确、快捷、优质的服务。

       本次活动为图书馆分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图书馆分党委)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