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专家解读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日期: 2016-04-15  信息来源: 党委组织部    

  4月13日,学校在新图书馆三层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副组长、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出席了大会。党委书记刘川生作动员报告,校长董奇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各院系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员院长、副院长,机关部处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外干部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刘川生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快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动员讲话。她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攻坚克难之年;是国家、学校“十三五”规划全面启动之年;是学校落实“双一流”,推进“双轮驱动”战略的创新之年;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刘书记介绍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方法措施,并就如何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动力。
 


  刘书记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带好班子、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工作力度,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在有条件的院系建设“党员之家”,保障党员学习活动场所。要确保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开展学习教育与学校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加大典型选树和宣传力度,积极发挥典型引领的示范作用。她强调,全校共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凝心聚力,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
 


  董奇校长对大会进行总结。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好这次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谋划“十三五”发展相结合,与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新一轮学科评估相结合,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相结合,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为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政府管理学院信息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未来工作思路。
 

(党委组织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Email: xc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