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汪明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作专题报告

汪明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作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的重要作用,9月1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邀请副校长汪明作《学科规划和建设思路》专题报告。会议由知联会理事长夏星辉主持,来自学校知联会、民盟、致公党、九三学社、侨联等党外教师40余人和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1695090392329092590.jpeg


1695090392345095192.jpeg


汪明以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几个国家的大学为例,介绍了这些学校开展的人才培养改革及其成效,指出学科建设要从思维模式上进行改变。他以珠海校区的学科建设为例,阐述了北师大学科建设思路和建设路径:包括强化人文学科优势、增强社会科学影响、全面振兴理学学科、加强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建设以及补足工科空白等多个方面,力求“强基础、强优势、强特色、补短板、争一流”。他指出,基于以上学科布局要求,学校未来将从学科建设视角,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高水平科学研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并且通过明确机构建设机制,完善学术、行政治理模式,优化远程治理条件、推进高校间协同共建等方式推进治理模式的变革。



主题报告后,汪明与在座教师进行深入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学科规划建设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报告学习,对学校未来的学科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有了更明晰的方向感,将努力立足岗位,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