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参与创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开幕

艺术与传媒学院参与创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开幕

1694863062810097343.png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于9月17日至24日举行,本电影周是在广东省电影局、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局等单位的指导下,由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系列电影文化活动。


今年,由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电影节刚刚度过了30岁生日。从1993年创办至今,大学生电影节已经成长为享誉海内外重要的青年电影交流平台,在业界和学界都获得了高度认可。依托大学生电影节丰富的举办经验,艺术与传媒学院受邀承办了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将艺传风采洒向了南粤大地,这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参与创办的又一重大电影节展品牌。


艺术与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学是“双一流”、“A+”学科,本次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将充分调动戏剧与影视学科优势和行业资源,充分发掘和推介粤港澳大湾区的优秀电影作品和青年力量,尤其是对湾区青年影视人和影视作品进行重点推荐。本次电影周是凸显学科全国影响力,学科融入国家大湾区发展战略的积极实践。


本次电影周执行团队均由艺术与传媒学院珠海校区广播电视与新媒体专业硕士学生构成,是继“南国电影周”后学生社会实践的又一平台,也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一体两翼”发展规划,将优秀文化活动和实践平台引入珠海,丰富学校乃至湾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尝试。


1694863062822067199.png


本次电影周包含启动仪式、电影产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校园联合展映、青年电影扶持计划、优秀影评推选、“青春盛典”暨荣誉颁授典礼等活动。其中,青年电影扶持计划和优秀影评推选于8月启动征集,全国众多高校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活动共计收到优秀影评推选作品421份,青年电影扶持计划剧本作品277份。电影周将持续助力大学生电影文化以及湾区电影共同体的构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