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3月15日,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会见来宾,副校长周作宇,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程建平表示,北师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香港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他表示,北师大将加强与香港教育局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教育研究等领域的合作,特别是深化与香港在基础教育教师培训方面的合作,全力保障好香港教师来内地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一体两翼”和全国基础教育网络优势,加强与港校合作,为香港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参观、实践交流和国情教育搭建平台。


蔡若莲感谢北师大长期以来对香港教育发展的支持,表示将积极推进香港教育各领域与北师大的合作,为更多香港学校及师生来内地交流访问创造条件,希望北师大发挥教师教育领先的优势,为香港基础教育教师培训贡献力量。她表示,香港教育局从今年开始将委托北师大为新入职教师内地学习团提供培训,感谢学校给予的安排。



蔡若莲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图书馆和校史馆,并与我校基础教育发展、教师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领域专家进行了座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