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孙红培参加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孙红培参加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15日下午,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在主楼A区2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委巡视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余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巡视办主任徐蕾主持。


图片1.jpg


会上,徐蕾首先代表党委巡视办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的同志也对巡视办的发展、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红培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够结合巡视办具体职能职责进行,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全面、剖析问题深刻、制定措施具体、互相批评认真坦诚,是一次有质量有水平的会议。同时,他也希望查摆问题能够更加具体,自我剖析能够更有力度和勇气。


孙红培强调,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巡视办作为政治监督的职能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上巡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到校内巡视工作当中。一是要讲政治,悟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巡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二是要明大势,顾大局。巡视监督的目的是把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做好巡视工作,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高等教育的使命责任,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破解形式化简单化的问题,要紧盯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巡视监督和整改有机贯通。三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下功夫。未来五年对于学校发展极其关键,巡视工作责任重大,巡视干部思想政治学习要更深,作风要更实,能力要更强,纪律要更严,才能确保以高质量的内部巡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徐蕾代表班子表态。通过本次会议,巡视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力量,今后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带领全体人员严格自我要求,认真推进问题整改,努力打造一支巡视铁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奉献巡视干部的光和热,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前,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