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体育与运动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家讲座

体育与运动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家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及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5月11日,体育与运动学院邀请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社会学院教授宋贵伦在邱季端体育馆136会议室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玉新主持讲座,学院领导班子现场参与学习。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体育与运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计400余人参与学习。



宋贵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社会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原书记。曾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助理研究员,中宣部副处级秘书,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研究员,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北京市社会办主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1684200282301048337.jpg


宋贵伦围绕“抓住重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关键,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两条主线,系统梳理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线及主要任务,围绕找准焦点、重点、着力点,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处理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关系三个方面,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脉络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他讲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坚持“五个导向”大力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总结疫情防控经验中补短板;坚持需求导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寻先机;坚持目标导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中找落点;坚持创新导向,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寻突破;坚持效能导向,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求实效。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用里学,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创新求实、有为有位。


最后,张玉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宋贵伦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高屋建瓴,既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梳理与解读,也有对新观点、新思想的阐释,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他对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并从中汲取经验,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各基层党支部要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自我反思、自我提升的重要契机,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


1684200609242008333.jpg


168420065074504327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