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学生在“怀天下•谋共赢”第十七届“外交之星”风采大赛创佳绩

北师大学生在“怀天下•谋共赢”第十七届“外交之星”风采大赛创佳绩

5月20日晚,“怀天下·谋共赢”第十七届“外交之星”风采大赛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2020级本科生黄普凡、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吴弘亮、张熹、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洪浩哲荣获季军,张熹获“最佳风采奖”。


第十七届“外交之星”风采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经过初赛角逐,共有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在内的十支代表队进入决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前大使程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大使馆大使吴泽献、外交学院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教研室主任牛仲君副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



决赛中,北师大代表队成员沉着冷静,不卑不亢,以深厚的外交时事素养和精彩的现场表现赢得评委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判断题”环节,黄普凡以答对8道题的优异表现先声夺人。在“模拟外交部发言人”环节,张熹就近期中欧高层的互动上升到中欧利益的共同点与中欧合作对世界局势的正面影响发言,获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及观众的高度认可。在“抢答选择题”环节,吴弘亮和洪浩哲配合默契,进一步稳固了领衔优势。经过四轮比赛环节的激烈较量,北师大代表队最终以优异表现获得季军,张熹同学获得本届比赛“最佳风采奖”。


今年是北师大第九次派队参加“外交之星”风采大赛。“形势与政策”小组承担了比赛的校内选拔和选手培训工作。本次大赛旨在使青年学子深刻认识当今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怀揣“怀天下,谋共赢”的坚定信念,将对国家与社会的责任与奉献融入自身发展。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增长了外交本领,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也进一步深化了北师大同兄弟高校的友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