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西城区教育两委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西城区教育两委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3月24日,北京市西城区区委教工委书记王攀、区教委主任蔡冬梅一行到北京师范大学调研交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副校长王守军会见西城区教育两委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区校教育合作展开交流。北师大化学学院、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科学教育研究院、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务部招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马骏对西城区教育两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北师大办学和北师大办基础教育的源头都在西城,双方合作源远流长,关系紧密。从2012年起,北师大和西城区开始合作共建教育现代化试验区,在办学体制改革、课程现代化、人才培养、学校治理与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育荣科教融合高端创新试验区合作落地,共同支持北师大基础教育学校进一步服务好西城区基础教育高端优质均衡发展。


王守军认为,北师大办好一批基础教育学校,既是服务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更要突出“实验”特色,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他强调,两委此次来访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契机,希望双方继续建立更加精准务实的合作机制,通过项目制、清单化的模式,将合作内容落细落实,切实发挥北师大优势助力西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攀对北师大多年来对西城区教育改革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西城区教育整体情况和改革成效,表示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背景下,西城区要努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进一步巩固“教育高原”,打造“教育高峰”。


蔡冬梅表示,希望充分借助北师大教育综合优势资源,将前沿科研成果与优质教学资源有效转化落地到基础教育学校,支持西城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有温度”的教育。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优秀毕业生人才输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现代化教师培养体系构建、加强大学学科资源与基础教育学校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王守军同西城区教育两委一行参观了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