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康震率队赴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调研交流

康震率队赴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调研交流

3月28日,北师大副校长康震率队赴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调研交流,推进加速器质谱共建实验室建设工作。北师大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校地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地理科学学部有关研究人员参加调研。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严天文及中心多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中心副书记、纪检书记多金环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30181052.png


交流会上,调研团一行听取了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加速器质谱共建实验室建设的进展、研究前景、施工方案和目前遇到的困难。参会人员还就实验室建设过程中需要协调沟通的问题、未来实验室运行的职责划分、管理制度、科研平台的合作方向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初步交流。


严天文指出,北京师范大学和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作为国家队、主力军,在各自领域都走在发展前列,双方有责任、有使命,把学科优势、技术优势结合在一起。要进一步深化落实学校、中心签署的战略协议,在多领域开展合作。希望双方能以共建实验室为切入点,将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形成一套有效的合作和交流模式,发掘好设备的科研价值,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最大化。


康震代表学校对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长期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共建加速器质谱实验室,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学校将立足现有学科布局及学科发展取得的成就,不断开拓创新,为合作项目开展创造良好的研究环境。希望双方建设团队将部校、学校与中心的框架协议落实、落细,形成良好的协调机制,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调研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加速器质谱仪实验室施工现场、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展厅、应急指挥试验大厅、模拟机实验室等。


TOP